服務項目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淨德禮儀公司為新竹合法禮儀公司,提供各式殯葬相關的服務

我們提供24小時的臨終諮詢專線及相關禮儀、證件辦理的事宜處理,在逢喪期間所需的流程及用品淨德會全權協助,臨終者逝世後,除了舉辦喪禮外,還有許多應辦理的文件及各種注意事項,在淨霝服務期間也會一併協助提醒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突逢變故會不知所措是人之常情,身為專業的禮儀公司,其服務項目完整,可代為安排靈堂布置及相關宗教禮儀,其流程也會有專業人為引導家屬進行,不用擔心任何關於流程的事情。一切都安置妥當後,日後還是會有百日等相關禮俗,我們也將持續關懷,並提供家屬諮詢及協助。

專業司儀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60490D78-3A3F-46E6-890C-445A0CCDDF7B.jpg

在一場告別式中,會有禮賓工作人員控管整場的秩序,而其禮賓人員包含接待、司儀等,其中「司儀」是非常重要的角色,必須主導控管現場的禮節程序,必須掌管整場告別式,讓會場的流程順暢,簡單介紹場地的動線。

               

淨德禮儀公司提供專業的司儀,平時採「高規格」的要求,所以皆可在告別式上展現其高素質。

司儀的工作內容

1.配合會場主辦單位,針對節點展控和適時宣達。

2.清楚的宣達注意事項。

3.精準地介紹主席與貴賓。

4.精準的掌握時間和彈性控制。

5.帶動與收斂現場氣氛。

6.面對突發狀況,可以有良好的隨機應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

司儀必須要穩健、順暢及靈巧,其工作限制較嚴謹,不像主持人可以多變化、表現自己,而告別式的儀式性較強,所以必須要氣定自若,落落大方。

▮誦經法會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3BCB5576-24CA-46AD-A413-1E422E260888.jpg

若是舉辦中式禮儀,通常在告別式都會需要誦經,法師會到喪家或是殯儀館或會館,帶領家親眷屬一同誦經祝福,一般會先從「頭七」開始,「頭七」為人去世後的第六天晚上到第七天早上的時間,魂魄會在頭七時返家,家屬需在魂魄回來前,事先準備一頓飯並燒香祭祀。常見的喪禮風俗:做七、百日、對年、三年,通常一次的時間都是2小時左右,藉由法師之力完成最後能做的意念,讓往生者能前往無病無痛的極樂世界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▮告別式布置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1.jpg

告別式是家屬、親友與逝者最後能懷念往事種種的場地,淨德生命禮儀提供各式的布置方式,可以針對生平的喜好設計出更貼近其個人風格的會場布置,在緬懷、追思的同時,也能與逝者更有共鳴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5-1.jpg

告別式不是只能照傳統的方式,可以針對往生者的喜好來設計,現場布置成一片花海,像是歡迎親朋好友來參加一場派對,告別式的意義,是要在其人生的終點站,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▮各式禮儀規劃

一般舉辦喪禮儀式時,會因為宗教而有所不同,在台灣常見的宗教信仰有:佛教、道教、一貫道、新教徒、天主教、天主教…等。無論您的宗教信仰為何,我們都能夠依循您的信仰協辦禮儀,淨德禮儀協辦中式禮儀、西式禮儀,兩者的服務內容會有些不同。

一、西式禮儀

西式禮儀會提供十字被、安排追思禮拜、與牧師聯繫,鮮花十字架等,追思禮拜也會協助安排詩歌吟唱、彈奏,禮儀專員打點一切服務流程。

二、中式禮儀

中式禮儀則是提供陀羅尼經被、念佛機等,請師父誦經引魂館內安靈,其安靈用品如:木製牌位、童男女、水果、孝誌、香等,也會準備妥當,和西式禮儀之間,差在一些細節的不同,不過流程都是一樣的,到最後的晉塔則圓滿完成。

                 

無論是何種禮儀方式,結束後,淨德禮儀有後續關懷的服務,提供後續禮儀之諮詢服務。若有相關需求,歡迎透過電話或LINE線上諮詢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淨德生命禮儀公司 24小時服務

諮詢專線:0910-223-350

加LINE免費線上諮詢:0910223350


即時問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