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喪家上香要帶什麼?參加喪禮的注意事項

新竹環保葬、樹葬推薦、Mobile01/Dcard推薦

新竹殯葬資訊網/火葬 場/土葬/樹葬/生命禮儀/禮儀公司/禮儀師/禮儀諮詢/喪葬諮詢/殯葬服務/葬儀社/往生服務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在傳統的喪禮上,有幾個很多人會有的疑惑,以下和各位分享在參加喪禮時需要注意的事項,雖然現場都會有專業的禮儀人員帶領,但還是可以事先了解一下!

                    

♦ 參加喪禮時,要離開的時候不宜說再見,若覺得沒有表示而直接走不太禮貌,可以點頭示意,因為通常喪家也是喪家也是點個頭無聲送客。

                 

♦ 之前有遇過親友問,捻香的時候要說感謝的話嗎?因為有些人都會說一口好話。其實,捻香的時候大部分是不會說話的,除非和往生者很熟識才會跟往生者說幾句話,通常都是長輩依照過去的傳統會說幾句,不然捻香是是不需要在說感謝話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♦ 在拿香和插香的過程,會有專業的禮生代勞,只要好好聽從現場禮生或司儀的指示就好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

♦ 若你的體質較特別,參加喪禮後可以到人多的地方,例如市場、百貨公司等場所逛一逛再離開,特殊體質的人較容易受氣場干擾,到ㄧ些人聲鼎沸的熱鬧場合,可以降低這些影響發生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♦ 參加公祭時不可遲到,建議可以提早10分鐘到會場,而儀式進行時,注意要把手機轉成震動或關機,避免影響會場儀式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

淨德生命禮儀公司 24小時服務

諮詢專線:0910-223-350

加LINE免費線上諮詢:0910223350


即時問答